任何cp都可以张嘴吃下的不挑食的孩子~

  单身君  

在阴影下茁壮成长的小吧唧 2

简介:神盾局解散后,队长刚准备踏上寻找好友(爱人)的路,却意外接到了钢铁侠的电话:队长!快把你家巴基接走吧!

有原创主要角色,慎入。

2

史蒂夫带着盾牌和山姆一起来到了复仇者大厦,当他们站在门口时,门自动开了,但贾维斯熟悉的声音并没有响起。

史蒂夫将盾牌拿到了手上,皱着眉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一楼空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

“25楼,队长,您要找的人在25楼。”贾维斯的声音突然响起。

山姆被吓了一跳,而史蒂夫已经对神出鬼没的AI管家见怪不怪了。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25楼,这里是起居室,大家共同的起居室。尽管很少来,史蒂夫也是知道的,托尼给每个人都安排了一层楼的私人空间,包括他的,尽管他没来住过。其余就是诸如共同的训练室、室内篮球场之类的了。

电梯门打开,他们刚刚走出电梯,就看到了一个有点神奇的景象——钢铁侠正围着一件田园风的小围裙在厨房那一块煎火腿,这一幕让史蒂夫和山姆同时惊讶地瞪大了眼。

托尼此时正好也抬起头向他们这边看了一眼,六目相对,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而史蒂夫很快就注意到了别的东西。

“巴基!”

山姆顺着史蒂夫的视线看过去,这才注意到了沙发上还有一个人。今天前刚撕掉山姆半边翅膀的顶级刺客正窝在米白色的沙发里,身上穿着一件浅蓝色的T恤,上面甚至还印着美国队长的盾牌,他有点长且之前看起来不太干净的长发现在被清洗地很干净,甚至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子,加上被长袖挡住的机械手臂,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无害的男青年。

甚至还有点萌,山姆被自己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下一秒,那个“无害的男青年”手中的平板就向他们飞了过来。

史蒂夫轻巧地向左边躲了一下,那个平板就深深地嵌进了他们身后的电梯门里。

山姆下意识地想去掏随身携带的枪,却被史蒂夫拦住了。

“巴基,你看,我们没有恶意。”史蒂夫说着就将手里的盾牌远远地扔出去了,“我相信你也是记得我的,否则我早就死了不是吗?”

巴基看着那被丢出去的盾牌,顿了一下,又重新窝回了沙发里,抿了抿嘴唇,什么也没说。

他不愿意理我,这一事实让史蒂夫有点气馁,但他很快又振作了起来,至少他也没再攻击不是吗?

“你的衣服,之前的,和我印象里的不太一样。”巴基突然开口了,但眼神并没有看着史蒂夫这边。

“是的,是的!那件事我从博物馆里借来的,和我们以前一起作战的时候穿的确实有些不太一样。”史蒂夫很快就意识到巴基说的是他那套美国队长的作战服,一阵狂喜,“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我以前的作战服,还有你的。”

巴基没有回话了,似乎在努力想着什么。

而一旁的托尼不知何时偷偷扔掉了那件围裙,想着美国队长小跑了过来。

“老冰棍,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这绝对是托尼最真诚的一次了,他眨着他的那对puppy eyes,整个人就像一只找到饲主的小狗。

“我会尽快把巴基带走的,谢谢你这么多天的照顾。”史蒂夫分了一点注意力给托尼,眼睛依然看着巴基。

“这个不要紧。事实上,你的老战友就算一直住在这里都可以,重要的是另外一个,只要能把他带走,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托尼眼里的可怜几乎都快实质化了,这让史蒂夫也有些惊异,托尼口中的“另外一个”到底是谁。

“你是在说我吗?斯塔克先生?”电梯门突然打开,托尼则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迅速窜到了史蒂夫和山姆的身后。

“队长,猎鹰。”从电梯里走出来的青年对着他们俩点了点头,“我是shadow,叫我S就可以了。”

青年的好态度让两人稍稍放松了一些警惕。史蒂夫也冲他点了点头,“请问你是……”

S走过他们身边,坐进了巴基旁边的沙发上,挨得很近,但巴基并没有任何闪躲的动作,注意到这一点的史蒂夫微微眯了眯眼。

“准确来说,我之前算是九头蛇的高层,另外一个人形兵器,武器研究员。现在嘛,跟他一起叛逃了。”S指了指巴基,“暂时无业。”

“你明明就是不要脸的强盗!小偷!”有队长撑腰的托尼终于挺起了腰杆,“你抢了我的大厦,还逼迫我给你做事!”

S打了个响指,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响起来了,“Hello,Sir。”

“贾维斯!”智能管家的回归让托尼更安心了不少。

“事实上我不是那么蛮不讲理的人,要不是某人嘴贱的话,大厦和你的AI 早就还给你了。”S的右手轻挥,手上的长鞭就卷了两盘托尼之前做的火腿煎蛋过来了,“当然,我还是会住在这里,还有,你的实验室也归我了。”
托尼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S就打断了他,“当然,你自由了。”

托尼默默权衡了一下实验室和自己的自由之后,终于闭嘴了。

“你是说,叛逃?”史蒂夫在他们结束谈话之后才开口。

“这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

评论(1)
热度(45)
© 单身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