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cp都可以张嘴吃下的不挑食的孩子~

  单身君  

在阴影下茁壮成长的小吧唧 4


简介:神盾局解散后,队长刚准备踏上寻找好友(爱人)的路,却意外接到了钢铁侠的电话:队长!快把你家巴基接走吧!

有原创主要角色,慎入。

4

S递给巴基一个口枷,巴基很平静地接过塞进自己的嘴里。

“会很痛吗?”史蒂夫连忙问道。

“毫无疑问。”S耸耸肩,“为了更灵活的应用,他的金属手臂是和他的神经连接的,拆下来的话不可能不疼的。”

“那能不能……”

“别说傻话,队长。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的金属手臂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九头蛇随时能把我们炸上天,趁着他们暂时还没能顾及我们,拆掉是最好的选择。”S拿起了一个工具,“而且也不能麻醉,因为如果感觉不对,他还能随时叫停。”

史蒂夫看着默不作声的巴基,咬咬牙,也没说话了。

巴基的手臂在贾维斯的协助下很快就被拆除了,随后被送进了爆破隔离室妥善保管。

“什么时候再重新安上?”巴基看着S,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起来有点可怜。

“需要一段时间吧。”S将手术椅上用来绑住巴基的束缚带解开,“给你造个新的还是有点麻烦的。”

史蒂夫递给巴基一件汗衫,然后眼巴巴地跟着明显在走神的巴基一起出去了。

巴基走出实验室之后愣了一会儿,随即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史蒂夫也跟着进去了。

这几天来两人的相处模式一直是这样,几乎无论巴基去哪,史蒂夫都会跟着。巴基开始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但也没说什么。

“我会被冷冻起来吗?”在床边坐着发了会呆的巴基突然问道,一脸迷茫。

“不会,当然不会!”史蒂夫尽量温和地安抚着,心里对九头蛇的恨意又上了一个台阶,“你再也不会被冷冻起来了,我保证。”

巴基愣了一会儿,随即从枕下掏出了一把匕首,仅剩的右手将匕首甩出,狠狠钉进了对面的墙壁里,“我还是很有用的,有价值的,别把我丢掉!”他显得有点慌张,显然是误以为史蒂夫说不再把他冷冻的意思是要丢弃他了。

“不!巴基!不!”史蒂夫只能抱住巴基来安抚他,“听着伙计,你不再是九头蛇的了,你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是我的好朋友,没人再去逼你做任何事了,好吗?冷静点,冷静点……”

“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如果你弄错了,如果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呢?”巴基说着就开始颤抖了,“可以不丢掉我吗?我可以帮你去做任何任务,S很快就会给我安上新手臂的。”

“我不会认错你的,巴基,永远不会。”史蒂夫轻轻拍着巴基的肩,蓝色眼睛的背上都快要溢出来了,“我保证我再也不会弄丢你了,你不需要为我做任何事,你可以永远待在我身边,只要你想。”

“你不觉得你这样不太道德吗?”托尼看着视频里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心里也有点堵得慌,只能开口转移一下话题,“在实验室里大大方方地看人家的隐私不太好吧!”

尽管嘴上不愿意承认,但美国队长也曾是他的儿时偶像,托尼自然知道巴基这个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正是因为知道过去的巴基,现在看到这个被九头蛇改造的面目全非的老冰棍才让人格外难受,到底是经过了多少苦难,那个尽管处在战争第一线也能在视频里笑得灿烂的青年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你是准备好再次成为我的玩具了吗?”S的一句话将托尼的悲伤情绪击得溃散。

“不不不不不不不!我可以另外介绍一个人,克林特·巴顿,他是个神射手,总是穿着黑色皮衣,很酷的!还有布鲁斯·班纳,生气的时候就能变成绿巨人,多好玩啊!你放过我吧!”托尼的态度几乎称得上卑躬屈膝了。

“记住,别质疑我。我只是在观察他会不会暴走,提前预防而已。”S露出了一个恶魔般的笑容,伸手敲了下桌面,视频就消失了,“更何况我已经把我的来历说的很清楚了。我已经八十多岁了,但人生的前四十多年完全没有自我意识,就算是现在,我也依旧是个缺乏人类基本感情的神经病,所以别跟我谈道德。”

托尼下意识地噤声了,心里默默发誓,等完成了巴基的金属手臂就立刻离开这里!

“好了,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手臂材质的问题吧!”

巴基在史蒂夫的安抚下平静下来后,就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个红皮本子,似乎是打算在上面写些什么。

“如果你介意的话,我来帮你写吧。”史蒂夫笑得很温和,“你现在手不太方便。”

“嗯。”巴基抿抿嘴,将本子和笔一起递了过去。

史蒂夫将本子翻到崭新的一页,开始按巴基说的记录了。

“今天S帮我拆掉了手臂,说是要换一个新的,原先的那个有九头蛇的炸弹,我不想为他们工作了,我希望成为史蒂夫的武器,一直跟着史蒂夫。”史蒂夫写到这里停了一下,抬头看向巴基,给了他一个有点心酸的笑容,巴基也学着他的样子扬了扬嘴角。

“史蒂夫说他永远不会丢掉我的,但我还是希望能快点得到自己的新手臂,还有,快点想起来,我希望自己是史蒂夫的那个巴基。”

“就这些吗?”史蒂夫笑着看向巴基,但实际上,这短短的一段话让他难受极了,嘴里比过去吃了过期长毛的午餐肉罐头还要苦。

“嗯,还有日期。”巴基顿了一下,又小心翼翼地开口了,“你可以签上你的名字吗?”

“当然!”史蒂夫写上日期和自己的名字,“这是你的日记吗?”

“S给我的,让我把记得的写下来,以前都是他帮我保管。”巴基看着史蒂夫签上他的名字,脸上的神情开朗了些。

“是吗,那很好。”史蒂夫悄悄低下了头,他的笑容已经挂不住了。他当然知道为什么是S保管这个本子,因为巴基在九头蛇只是一件武器,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哪怕仅仅是一本承载了他少数记忆的笔记本,他也保不住。
深吸了几口气,史蒂夫重新露出了笑容,“那么,我可以看看这里面的内容吗?”

评论(5)
热度(41)
© 单身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