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cp都可以张嘴吃下的不挑食的孩子~

  单身君  

在阴影下茁壮成长的小吧唧 8

简介:神盾局解散后,队长刚准备踏上寻找好友(爱人)的路,却意外接到了钢铁侠的电话:队长!快把你家巴基接走吧!

有原创主要角色,慎入。

8

房里的四个人一下子都严肃起来,巴基的动作最快,甚至其他两个人都来不及阻止,托尼就被他拎起来迅速塞进了实验室里那个防弹的小隔间里。

托尼又丢脸又觉得有点感动,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闯进他老爸的实验室被拎出来之外,还没谁敢这样对他呢!偏偏这个现在脑子还不太好使的九旬老人是在保护他,让他骂也骂不出口。

在巴基心中,史蒂夫和S显然都是相当可靠的战友,而托尼,拜S所赐,托尼这些天都没机会穿上盔甲,展示自己的战力,让巴基只把他当成了个普通的科研人员,跟自己在九头蛇一甩胳膊死一堆的没区别。所以危险来临之际,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把这个毫无战力的非战斗人员保护起来。

在九头蛇的人把大厦破坏得更狠之前,四人拦在了这些特工的面前,包括在巴基惊异的眼光下穿上盔甲的托尼。
“S特工,冬兵,上头指令,立刻跟我们回去。”带头的是朗姆洛,他脸上有不少伤疤,似乎是上次在洞察计划的时候弄的。

作为组织里的骨干人物,朗姆洛第一次觉得上头的命令有点不靠谱。尽管他是九头蛇里跟随冬兵和S特工完成任务最多且到现在还活着的人,但这并不代表在这两位煞星叛出组织之后,还会对他这个“老熟人”手下留情。老天!那可是组织里杀伤力最大的两位!更别提那边还有个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一想到组织是怎么对待冬兵的,朗姆洛就无法直视美队的眼睛,他可不想成为第一个被这个全美乃至全世界公认的正直善良的老好人因愤怒失手揍死的人!

“别说蠢话,朗姆洛。”S看上去相当自在随意,就好像他还是九头蛇特工们的指挥官一样,“谁派你们过来的?难不成他们以为三个支队四十八个特工就能把我们抓回去?”

朗姆洛差点就立正站直汇报任务了,这不能怪他,谁叫他本人就是S训练出来的呢?不止他,他带来的这些特工里,大半都是S或者冬兵训练出来的,一想到被训练的那段时间,个个都忍不住地打颤。

但这些忠心耿耿的特工们还是守住了最后的操守,没有直接投降,而是壮着胆子跟四人组交手然后被狠狠打了一顿。

这一战,不都不能称作对战,只能说是单方面的殴打,托尼几乎都没怎么动手,老冰棍组配合地相当默契,S更是长鞭一挥就能收割一大片,托尼这种一动手就会造成大规模破坏的也就只能在旁边帮忙收拾一下没被他们一招打趴下的了。

十五分钟之后,这场单方面的殴打结束了。

朗姆洛捂着胸口,他的肋骨被打断了好几根,左手也没知觉了,但反而松了口气。刚刚S一鞭子抽过来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死定了呢,也许这位煞星是看在盗用自己信用卡的份上放了自己一马(关于信用卡的事,朗姆洛当然知道,就算账单被S做了手脚,不会显示,但存款大笔大笔地少了,谁会发现不了啊!好吧,S就是吃定了朗姆洛不敢找他麻烦吧)?

总之,朗姆洛带着为数不多的还能站起来的特工们逃了,他们这一趟似乎是做了白工了。

“不得不说,你们这四十年代的健美操还是有点用处的!”托尼升起面甲,调侃起史蒂夫和巴基来,“而且相比较于其他的九十岁老年人,你们算是身手相当矫健的了!”

跟巴基一起狠狠削了九头蛇一顿的史蒂夫心情相当愉快,没理会托尼的嘴炮,而是关心起巴基的新手臂来,“打了一场,觉得这个还好用吗?”

“还不错。”巴基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两人时隔七十年再一次并肩作战让他想起了一些东西,“我觉得,在你身后帮你干掉一些拿枪对着你的人的感觉很熟悉,好像我本来就应该帮你挡掉一切危险。”

巴基显然想起了两人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那段记忆了,史蒂夫神色激动地拍了拍巴基的肩膀,“当然,巴基,我的后背一直都是你的,你从敌军的手里救下我的次数我数都数不清了!”

其乐融融的气氛在这时突然被打断了,一个倒地不起的士兵突然站了起来,大声念了一段他们听不懂的话语。托尼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觉得没什么好事,连忙想要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

在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S第一个发难,但发难的对象却是巴基,他一脚把巴基踹出去,长鞭一挥,结束了那个仍在说着什么的特工。

“阻止他!”S的声音相当嘶哑,托尼这才注意到S正用左手死死地按着自己的脖子,大量的鲜血正从他的指缝间流淌出来。老天!巴基刚刚用右手里的小黑刀捅向了S的脖子!

托尼再看向巴基,发现眼前的青年再不复这些天来有些呆滞、柔软的模样,他表情冰冷,眼里也一点神采都没有了,就像一个机器人。

史蒂夫不得不再次拿起盾牌,对上了自己的挚友,托尼也在旁边帮忙。但两个心有顾忌,束手束脚的人怎么也敌不过一个招招致命的冬日战士,明明是2v1,却反倒落了下风。

“把他打晕。”S挥出长鞭,拉住了巴基的左手,大量的失血让他脸色苍白,但拿着长鞭的手依旧很稳。

史蒂夫趁机用盾牌拍昏了巴基,伸手接住了他,表情复杂。

托尼则帮忙处理S的伤了,他第一次见识到了S那可怕的恢复力,那可是深可见骨的伤!不夸张的说,巴基那一刀几乎削断了S三分之一的脖子,换做他或者队长绝对是死定了。

“我没什么。”S的声音依旧嘶哑,“他以前还差点把我的胳膊砍下来。”S在自己的左手肱二头肌的位置比划了一下,“骨头都被切开了一大半,那一次是听底下特工说了美国队长死掉的消息。”

那一瞬间,史蒂夫脸上的表情几乎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愤怒、伤心、愧疚揉杂在一起,托尼几乎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但他没有,只是用沉重地语气向S道了个歉,“抱歉,我想巴基他……”

“我很清楚那种身不由己的感觉。”S打断了他的话,“说真的,我以前都只把自己当成一把武器,他则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跟我的情况有点相似的人。”S的表情有点落寞,“不过现在看来不是,他还有你记挂他呢。”

史蒂夫和托尼同时沉默了下来,两人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说真的,像S这样,刚出生不久就被九头蛇抓去做实验,一生都在被当做武器使用、杀戮,从未有过自己的人生的人,想安慰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正如他所言,巴基好歹还有史蒂夫呢,还有那段还没想起的美好记忆,但S,他什么也没有。

落寞的表情在S脸上停了不到三秒钟,就消失了,很显然,情感不太丰富带来的好处就是他不是个会被负面情绪困住的人。

“巴基知道你喜欢他吗?”S突然抛下一个重磅炸弹。

评论(1)
热度(31)
© 单身君 | Powered by LOFTER